CONFIDENTIAL: I WANT YOU & ROSIE THE RIVETER

2005/11/28

I WANT YOU & ROSIE THE RIVETER


其實玩“I want you” concept 的設計多的是, 不過變形金鋼也 want you, 特別覺得很好笑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http://www.jooe.com/2005/11/transformer-want-you/ 見到以上的一篇文章和一副圖片/海報。這張 "I want you" 令我想起以下的 poster:




"Rosie the Riveter" 追溯到最早期,應該是一個以女性為目標的廣告,是政府廣告。話說二次大戰時期,有體力的男丁都打仗去了。待在軍營以外的都是老弱婦孺。而那是美國正值是以輕工業為主的發展中國家,同樣是男性為主導的國家,有些工作本來是男人做的,打仗時不得不「利用」女人。對,是利用。可是,就賣這個廣告說政府需要「妳」。是一種視線的轉移。這也令女性在美國的地位開始變改,及至全世界。之後有英國的全面(女性)參與投票,及至更近代的有 Mrs. Thatcher 成為全英國首位女首相等。因此這個圖可謂意味著女性地位的覺醒(至少是其中一個可能性)。



以下是其他一些以 "I want you" 為主題的作品:

圖中人物是 Uncle Sam,一些有關此人物(虛擬或真實)的事,可參考此網:http://www.ladygatorsplace.com/US/uncle-sam.htm 當然網上還有其他介紹,不要太依賴一個可信性不可知的網。

這個好明顯是推廣預防愛滋病的。

我頗為喜歡的 Emily Strange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以前好中意“都柏文”架!

2005年11月28日 上午7:22:00 [GMT+8]

 
Blogger Krispy said...

我唔知都柏文係邊個
你話第一幅圖那個機械人?

不過我覺得 gundam 抄 uncle sam 抄得好無意思 lor,為抄而抄咁。

2005年11月28日 上午7:34:00 [GMT+8]

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菸皮啦今次,我記錯名添。圖那個機械人應該叫柯柏文 (Optimus Prime), 而“都柏文”係狗既一種。
其實好多野都係咁架啦,當佢成為一些象徵符號,好多人就會抄。

2005年11月28日 上午7:52:00 [GMT+8]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