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FIDENTIAL: 人本來就是寂寞的

2007/02/22

人本來就是寂寞的

2006 年 11 月 26 日 你說:

K 說寂寞。
「女麻」「女麻」走了,我很寂寞;K 離開了,因為她覺得寂寞。
她找到了一個對她很好的人,可是她還是覺得寂寞。
[...]
幾年前看過柏拉圖的“饗宴”(Plato, Symposium)。裡面有個小故事,內容說人以前有兩塊面孔,兩對手,兩對腳。這個原人有很強大的能力,足以對抗眾神。為了防止他們叛亂,宙斯就把原人一分為二,而且把他們分散各地,變成只有一對手,腳;性格,能力也被減半。也由於不再完整,所以我們窮一生也要找回另一半,希望可以成就一個完美的人。這個另一半,也就是我們的伴侶。所以,在找到另一半之前,人並不是完人;在找到真正的另一半之前,人本來就是寂寞的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是不會寂寞的。在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,我卻離開了。
因為你不在時,我就會寂寞。那是我的問題,還是你的問題?
那你和我在一起時,不在一起時,都不感到寂寞嗎?
還是都感到寂寞?

要走的,你放手。很好。因為你明白想要留也留不住。
要回來的,你不允許。因為你已經不再寂寞了?
因為你不能忘記發生過的事?
因為你已經找到真正的另一半了?

2007 年 2 月 22 日 你說:
「我真的不想傷害她,也希望她會開心愉快,可惜事與願違。
我知道要她當沒有發生過這事是不可能的,只是開始她給我的選擇太少了。只有兩個options的choice可以叫做choice嗎?而且還是那麼的極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你有資格說那種話嗎?你要她當沒有發生過這事是不可能的,就如我要你當沒有發生過這事是不可能的一樣﹗你給我的選擇也是兩個,靜默的守候,沒聯絡也沒所謂?還是這樣醜陋地離開,把大家的心都傷透?為甚麼進取地要求溝通的我,到最後變成了負心的人?我好恨你,也好恨我自己。無論我說甚麼,你都只會默默無言,或者含糊其詞。從前是那樣,如今也是。你想要我一世都抱著你放不開嗎?要麼你決絕點,要麼我決絕點,要麼讓我/你回來你/我身邊。我好累。真的好累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Krispy said...

現時為止,你的關心我只能心領了。
因為我甚麼也不知道,這個星期來每天都哭,不知道下一步該怎做,能有甚麼選擇,還是要在沒有選擇餘地下面對甚麼等。

掛念你。

2007年3月1日 上午9:48:00 [GMT+8]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