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FIDENTIAL: UCL。白蟻。信媽

2006/08/09

UCL。白蟻。信媽

在 2006/8/8,阿信哥 <xxxxxxxx@yahoo.com.hk> 撰寫:

看到你的email,知道UCL給了你offer,我由衷的替你開心呢。不知你爸爸媽媽的反應如何呢。相信你也很興奮吧。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啊!不可以太放任啦。唔,你這個master degree是要讀一年或是兩年的呢?UCL是否在倫敦downtown?點都好,祝你有一個美好的將來吧!BTW, I’ll send you the reply email part 2 as soon as possible.

shun



收件者: 阿信哥 <xxxxxxxx@yahoo.com.hk>
2006/8/9


阿信:

這個 master 讀一年的。UCL 就在 London 的 zone 1(i.e. Central London. 我估計就是你說的 downtown 吧?)

老爸知道 UCL 的決定後的第一個反應是:「哎?……我未買英鎊喎,你個度幾時交學費ga,呢兩日英鎊又升番……」

我說:「咁你早兩日又唔買?」

答:「咁之前一直跌緊嘛﹗」

(唉……成日都係唔見好就收……)我說:「咁之前幾錢?」

答:「HK$14.2」

我說:「HK$14.2 都話低?」

答:「係呀﹗」

(無言……)


好像忘了告訴媽咪和弟弟,哈哈……因為呢兩日全家人都好忙。家中發現了白蟻,第一天發現的時候,媽咪更擔心到哭了(當時只有我和她在家,她正要開衣車改衣服,便看到牆角的白蟻糞),更用了兩天時間來平伏心情。她好害怕白蟻,相信是因為在紀錄片裡看得太多白蟻為害人間的先例。大家一開始都有點怕,後來媽咪和我更想把責任推到老爸的盆栽上,幸好大家冷靜過後也沒有因此而發生爭執,反而一起打掃各自的房間,我們把很多年不捨得棄掉的東西都給分類拋到垃圾箱或環保回收箱。(雖然如此一大番的勞動,但整個單位還是有點亂,嘻嘻)

前天有人來看過後,約了工人今天放了藥餌,分別是四個盒子,放在白蟻被發現的地方--(1) & (2) 廳窗的兩個角落,(3) bathroom 門口 和 kitchen 門口相連的牆腳地板和 (4) 弟弟門和掛鏡子的牆角頭頂位置。這些藥餌會把它們食木的能力減低,又會令它們食上癮,所以當它們完全失去食木能力的同時,我們又適時地停藥的話,它們便會因飢腸轆轆而一命嗚呼。這個過程大概要一至三年,視乎白蟻的巢穴有多大。

今後大約每一個月工人會上來檢查一次及更換藥餌盒,六個月後會在半年來看兩次。如果沒有事就可以在及後一兩年自己檢查,否則要再付更多錢去驅白蟻。現在用 HK$6,500 就包括了頭一年共 8 次到訪檢查。

今天你媽媽打電話給我,我便告訴她我八月初才回香港。她說〔...〕收到了全英文的信件,並已找到婉薇明天給她看,但她卻又找我。我想她比較 prefer 我幫她看吧?畢竟要去勞協,而且對她來說請我做事比較方便吧?我明天 6pm - 9pm 要在旺角上 driving theory 課,所以我 3:30pm 會先去你家翻譯那信件。

Love,
K

4 Comments:

Blogger kuoli(皞傑) said...

Hi Krisbe,
白蟻在都市較為少見,莫非你是住在郊區,空氬氣會比市區好一點,想不到驅白蟻要用那麼多的錢與時間,還以為一枝殺虫水便可以。

2006年8月12日 上午12:37:00 [GMT+8]

 
Blogger kuoli(皞傑) said...

Hi Krisbe,
謝謝你的留言!這個(CATI DROID 001)設計會再modify小許,認真上色後便會post上mojizu.com(一個美國的character設計者community)
Cheers!
Kuoli

2006年8月12日 上午2:06:00 [GMT+8]

 
Blogger Krispy said...

其實我對你所設計的 character 不是有很大的興趣(希望你不要介意),我所喜歡的都偏向為 cutie 的 character,你的則有很 rock(哈哈,用了音樂的形容詞)的感覺。

你的 blog 多以表現作品為主,缺乏了日常生活的紀錄,與我 blog 的宗旨有異。不知你是如何得知我的 blog?

2006年8月13日 上午12:44:00 [GMT+8]

 
Blogger kuoli(皞傑) said...

Krisbe,多謝你的意見,我也明白一般人都未必喜歡這類形的公仔,因為主流大多是cutie style,我所畫的style還在建立、摸索當中,我的Sketch Blog只是一個平台給自己磨鍊插圖的技巧,(好像定期要發布一些圖畫)與一些插圖師或其他觀賞者分享。
至於“日常生活的紀錄”可能要開一個新的Blog去寫。現在只有在其他人的Blog內留言,表達自已的想法。(有時在繪畫的過程中已表達了自己的想法)
“不知你是如何得知我的 blog?”我也記不起,可能是在profile中Location的Hong Kong找到,又或是在其他人的Blog內。

2006年8月13日 下午3:35:00 [GMT+8]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