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FIDENTIAL: 想要,但不瞭解

2006/08/02

想要,但不瞭解

在朋友的 xanga 處看到的一個性向測驗,以下是我的性向分析說明:

  • 真實生活中你會被什麼性格的人吸引: 羊 - 善體人意有如溫暖的陽光的人最吸引你。
  • 在被追求的過程中,什麼方式讓你最無法抗拒: 獅 - 直接了當告訴你:他(她)愛你。
  • 你最希望留給情人的印象: 貓 - 有格調。
  • 你最不希望在何種情況下和情人分手: 鱷 - 無情的、冷血。
  • 你希望和你的另一半建立何種關係: 鳥 - 你考慮的不止是現在和他(她)的關係,而是未來能共同成長。
  • 你對感情世界腳踏兩條船的看法: 人 - 你在乎社會的看法,婚後你不會有越軌的行為。
  • 你對婚姻生活的看法: 獵豹 - 你一直想要婚姻,但是你一點也不瞭解婚姻
  • 你對愛情的看法: 鴿 - 你認為愛情是雙方面的承諾。

其實這些測驗我一向就認為沒有甚麼準不準的,因為它們都大多用一些無菱兩可的字眼,大部分人看答案後都不多不少可以對號入座地說:「咦﹗很中﹗」可對於現在這個階段的我,那個「你對婚姻生活的看法」真的一語道破我現在的境況……無話可說……

看得太多電影電視及廣告中那些十分完美的家居生活了,十分憧憬可以主持一個闊偌的家,為家庭打點一切的安穩感覺。只可惜這些都是美麗的糖衣,那些裝潢又好,地方又大的家,背後是得靠多少的經營才可以保持整潔無瘕呢?而且一個如此令人安逸的外在環境,又能為家人的關係作多少的造就?香港人六七十年代家家戶戶都生六七個孩子,一家人就在小小的格子裡生存下來。雖然個人空間很少,時間也是用來抓錢的多,但是下班後相處的機會也因少少的時間和空間而變得更值得珍惜,關係亦趨融洽。反觀現在物質充裕的社會,人際關係反而更疏離。

人們上網對個電腦在訴說多少篇「竹手戈月月心水人弓火」,越是在網上尋找所謂的坦白和直接,又越是抽離,越是矯揉造作。吃飯要快(好吃的食物也不要讓我等得太久),拍拖要快(我青春不多不能等你太久),看戲要快(這戲節奏太慢),換時裝要快(你太 out 的話和你做朋友太x臉)……快快快〔不知勃起到射精的時間會不會也很快?因為調情前奏也是能省得省吧〕。省下來的時間又能做甚麼?「多出來」的寶貴時間,我想做些甚麼?想做的太多,不知如何起始,結果每件事都做得馬馬虎虎。對自己如是,對別人如是。

我這一代都太習慣隔著一個距離看身邊的人和事。結果人和物看起來都是那樣的面目模糊,我們瞭解的那麼表面,所以糖衣是可以接受的,我們沒有時間瞭解內涵。

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
從自己對自己的不瞭解,到要求別人怎樣怎樣的對待自己,我一直在行。只是沒想到這也會傷害自己,更不用說身邊的人了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時間倒流,做錯的事太多,而改過的機會又太少。我要你明白我,我卻沒有努力去明白你。現在向左走或是向右走,受傷害的人都會不止一個。對不起,我錯了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