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FIDENTIAL: 回應:apm 和 觀塘重建前

2005/11/30

回應:apm 和 觀塘重建前

我和她的apm──觀塘重建前的甜頭經驗(作者:小狼)

很欣賞作者小狼對 apm 細緻的描述和分析。可是我不同意「我和她的……家?」的一段,我覺得逛了幾次 apm (我住在藍田/油塘區)已十分膩,全都是牌子和所謂的品味。這些所謂品味卻庸俗得很,消費又高,品質卻不成正比。

幸好她還有實用的地方。例如我不用再出去 SOGO 或 Langham Place 已可在 apm 逛 Biotherm 的專門店。(本是愛美的人,所以在這方面花費多點)。

我同意文中提及 MTR 月台被 apm 佔用(vice versa)的問題。我覺得地鐵和 apm 的融合,還有地鐵出口和 apm 一個出口相連的那條有空調的行人天橋,令我很不安。因為她是密封的(有空調當然是這樣)。你也可以說奧海城2期通往巴士總站的天橋也是這樣,但人家落地玻璃窗外的是較為遼闊的景觀。可是在 apm 的那天橋上,我可以看到的是--地鐵的路軌和天橋,架空電纜,裕民坊 Mc 記背後另一個不知道是 apm 或是地鐵的出口等--你的眼光只可以向前看,只要向左一點或右一點看,都有壓迫感。那是人口密集的必然結果,但我希望舊區重建計劃上政府能更重視空間的重要性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